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韦海浪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26日,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革命根据地,开展“忆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南梁,地处陕甘两省交界,是西北高原上的红色地标。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应祥同志代表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向608位烈士三鞠躬,寄托哀思。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献花宣誓环节,令人动容,大家庄严肃立,神情凝重,对革命先烈充满无限敬仰。

在南梁“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党员们来到“陕甘边区工农兵代表大会会址”原址,现场开展党课教育学习。党课由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索敏和支部组织委员韦海浪共同完成。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创建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建立了苏维埃政权,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它的存在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是八路军北上抗日的出发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多年来,革命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在革命历史的现场进行党史教育课,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气氛更凝重,教育意义更明显。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南梁革命纪念馆现场唱响革命歌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纪念馆革命文物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等,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不易,积极与乐观。党员们驻足瞻仰,用心聆听。一张纸照片、一件件遗物、一张纸文件资料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大家驻足不前,想多看看、多学学。当参观到唱红全国的三首陇东民歌《绣金匾》《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军民大生产》板块前,党员同志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讲解员索彤彤同全体党员一起合唱了《军民大生产》等革命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感染力强,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岁月......

最后,党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列宁小学、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旧址。参观学习全程,党员胸前的徽章熠熠生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只有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才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来到革命老区根据地历史现场,打开历史这本教科书,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均感到收获不小、感触良多、体会颇深。大家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血与火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延安精神的本土源头,滋养了一代代中华儿女。我们把“南梁精神”渗透育人的各个环节中,结合各自岗位特点来开展工作,在革命先辈精神的鼓舞、激励、感召下,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从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动力服务中心 撰稿人:韦海浪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