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海天苑“空中农场”一期种植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劳动育人服务宗旨,后勤产业集团携手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以“劳动育人与传统文化传承”为主题,开展了海天苑“空中农场”系列活动。

“空中农场”位于海天苑1号楼学生公寓楼顶,种植面积约3278平方米,共分为10个地块。由于种植环境特殊、作物种植难度较大,集团在前期围绕着“种什么”和“怎么种”两个问题与学生及相关单位进行了考察论证,通过测量土地厚度、评估土壤质量及楼顶环境对作物生长的影响、邀请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等一系列论证后,最终确定“分期种植、分块种植”的指导思路。



4月10日至4月16日,活动共组织8个种植班200余名同学完成了15次蔬菜种植课程,并于4月18日完成“空中农场”一期7个地块的播种任务,目前长势喜人。


“空中农场”将同步开展二期花卉种植课程,以“中国传统插花文化”为主题,进行“种植-培育-采摘-插花课程”植物全生命周期的学生参与体验活动。集团联系相关科研单位,利用生物处置工艺将校园餐厅产生的厨余垃圾转化为绿色环保无公害的有机肥,应用新科技将生态校园的环保理念融入整个活动,力争实现从校园餐厅到“空中农场”最终再回到餐厅的可持续一体化全产业链。(海天苑执行组 撰稿人:孙钊 审核: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