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 “拒绝餐饮浪费,共享美好‘食’光”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成果,在师生员工中牢固树立节约意识,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建促业务作用相关要求,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近期组织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共享美好‘食’光”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党支部研究制定“拒绝餐饮浪费,共享美好‘食’光”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并于4月27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召开了“共出谋,齐划策,节约有你”主题学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仕婷及餐厅经理代表、校学生会权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联系饮食中心党支部的后勤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孙明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提高座谈会实效,广泛了解学生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举措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与权益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提前发布网上问卷调查以及线下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饮食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尽快落实可行性建议。同时,各餐厅将继续搜集师生对饮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餐厅办成师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公认的满意餐厅。

根据主题党日方案,党支部于4月28日下午,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专项交流研讨会议,全体党员及餐厅经理参加了会议。会前,各餐厅分别召开了员工大会,专题研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具体举措,同时利用一周时间走访学生,了解学生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见建议。各餐厅对研讨举措和走访结果进行梳理后,在会上进行充分交流。孙明亮在总结中指出,各餐厅要继续做好厉行节约教育引导工作,营造节约氛围;同时加强内部管理,杜绝浪费,深刻理解“节约就是竞争力”的涵义,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饭菜口味,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后续,党支部还将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与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诸如走进后厨、义务劳动、烹饪体验、交流座谈等形式的支部联建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把节约的观念贯穿于饮食工作全过程,让节约的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浩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