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齐心协力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疫情当前,形势复杂且严峻。在此关头,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后勤产业集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

为了应对此次疫情,中心党支部结合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提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几点要求》。《要求》中明确提出要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做好人员排查,稳定员工情绪,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

疫情无情人有情。根据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立足岗位、服务群众的要求,友谊校区学生二餐厅不论就餐学生人数多少,坚持每日供应现炒菜品、饺子、刀削面、麻辣拌、现做饮品等,保证花色品种。为做好在校隔离学生和留学生的配餐工作,二餐厅竭尽全力满足学生提出的各种饭菜需求,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助力孩子们平稳渡过隔离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两校区值班餐厅均免费提供一次性餐具,供前来就餐的师生打包带走。




在便民服务点的蔬菜供应工作中,从组织货源到蔬菜售卖,党员领导干部充分体现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集团还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都带头坚守一线,党员们自动自发前往便民服务点,齐心协力,做好蔬菜供应。



后勤产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委员杜俊业,作为饮食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和中心党支部的对接联系党委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无论是在值班餐厅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还是便民服务点蔬菜供应工作中,他都能够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冲在一线。他全然忘记了自己在1月份才因心梗做完第三次手术,医生反复叮嘱要多休息、少操劳,每天早出晚归,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他不仅坚持到值班餐厅检查餐饮供应、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还牵头组织便民服务点的蔬菜供应工作。他每天7点半到现场,查看到货情况,并主动和大家一起卸货、开箱、分菜、摆摊、卖菜,长达4个多小时的工作量,从没有喊过一声累,更不会退缩。在他身上,体现的是党员领导干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精神。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姜文晖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立即就位,按照集团要求,对值班餐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且当机立断,在疫情初期,利用网络平台,抢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餐具等防控物资,为后续餐厅开展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储备。他始终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同时还多次对员工进行思想教育,稳定员工情绪,讲解防控用品的使用方法等。当接到要设立便民服务点的任务时,时间紧、任务重,他紧急安排部署,利用1月29日(大年初五)一天的时间,一方面安排专人调研朱雀、欣桥两大市场,同时商定供应品种、价格、时间以及人员安排等,保证了便民服务点的顺利设立。1月30日(大年初六)便民服务点开始营业后,由于人手不足,他每日与大家一起装菜、摆菜、卖菜,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及时调整,以确保教职工能够快速购买。疫情防控至今,他没有休过一天。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国理,分管长安校区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全力确保长安校区值班餐厅的餐饮服务保障,同时还坚持在友谊校区便民服务点售卖蔬菜,并兼顾长安校区蔬菜集中供应工作。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晓桥,分管外围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认真传达并督促落实我校及外围各甲方的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和要求,切实落实分管外围餐厅人员排查、餐厅消毒等举措,同时坚持在便民服务点售卖蔬菜。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樊西平,分管质管、采购、安全、修配等二线工作。在接到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抛下老家亲人,立即就位,积极协助中心抓好餐厅消毒、原材料集中采购、人员身体状况监控等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到位,同时每天坚持在便民服务点售卖蔬菜。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梁旭,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像是一颗不停旋转、不知疲倦的陀螺。1月25日(大年初一)一早,大家还都沉浸在欢快的新年假期中,她就开始按照学校和集团要求核查统计中心所有的人员流动情况。饮食服务中心共有27个餐厅,涉及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太仓校区等,员工数量也多达1000余人。从那一刻起,她的手机就“应接不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中心各餐厅在排查统计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都得咨询她。她不是在接电话就是在回微信,就连上厕所都要手机不离身,耐心的给餐厅经理、员工解答。2019年她的母亲做了一次大手术,还是恢复期,身体不好的母亲需要她的照顾。但是为了工作,她无暇顾及生病的母亲。她上小学的孩子寒假有许多作业等着她辅导,但是她仍然无暇顾及。孩子叫妈妈的时候,妈妈的手总是举着手机,眼睛盯着屏幕,听不见孩子的叫声。1月30日(大年初六)便民服务点开始供应蔬菜,她顾不上因韧带撕裂不能长时间站立、行走的脚,一大早便帮忙分菜、卖菜,同时,还为学校独居老人送菜上门。她奋战在为师生服务的一线,却没法照顾自己患病的母亲和上学的孩子。上午卖菜工作结束后,下午回到办公室又开始整理上报各类信息、撰写各类文字性材料,推送微信公众号,经常中午不休息,晚上加班到深夜。问她累不累,她说累,但这就是工作,更何况自己还是党员呢!



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采供保障部部长崔志忠,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便民服务点蔬菜货源的组织工作。1月29日(大年初五)接到任务后,立即前往朱雀、欣桥等市场了解各类蔬菜的供货情况、防疫期间的出货要求、菜品价格等。次日,便民服务点开始营业。之后,他每天到得最早,走得最晚。不仅多次凌晨3:00到市场,和蔬菜供货商一起抢购蔬菜、了解价格,跟车返校后又帮着卸货、分菜、装菜、卖菜。每天蔬菜售卖完后,他还要总结当日售卖情况,对次日供应品种进行调整,尽量满足教职工的采买需求。便民服务点的蔬菜供应量目前已达6000斤/日,鸡蛋1000斤/日。为了切实保证低价供应,他还经常利用下午休息时间,到人人乐、大润发等超市了解蔬菜价格、质量、供求等情况。他说作为一名党员,群众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为此,再累也是值得的。



张武和张磊都是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的餐厅经理,分别负责咸阳启迪中学一餐厅,以及长安校区正禾星苑美食二餐厅。由于工作地点离家远,寒假就成了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机会。然而在看到便民服务点开始售卖蔬菜了,他们不等中心通知,毫不犹豫放弃与家人团圆过年,每天坚持到便民服务点帮助卖菜,充分发扬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疫情还在肆虐,防控依然任重。中心党支部在学校和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们继续发扬迎难而上、英勇奋斗的精神,冲锋在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