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抗疫”一线的平凡坚守

作者: 时间:2020-02-12 点击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以来,总有一些身影,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抗疫”一线。身为后勤饮食人,他们只为做好一日三餐,用看似平凡的坚守,无私奉献着。

郭振华是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友谊校区学生二餐厅的餐厅经理。二餐厅是今年寒假的值班餐厅。当疫情到来时,郭振华严格按照中心安排,立即开展防控工作。面临防控物资紧缺,郭振华不计成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第一时间抢购一批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餐盒等,为后续防控工作做好物资储备。身为餐厅经理,他带头坚守餐厅,认真落实公共区域一天两次消毒、餐具每日三餐洗消、后厨食材清洗加工,细细检查员工身体状况、标准穿戴、防护措施等。随着疫情日益严峻,郭振华提前着手,向中心申请住宿地点,并将餐厅值班绝大多数员工实行集中住宿、统一管理,每天测量体温,要求员工戴口罩、勤洗手,严禁私自外出。针对家在学校附近的员工,加强晨检,严格体温检测和身体状况监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员工管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餐厅饭菜供应,郭振华精心安排饭菜品种和质量。不论就餐人数多少,每日坚持供应现炒菜品、饺子、刀削面、麻辣拌、现做饮品等,全力做好防控期间的餐饮服务保障。二餐厅还承担着在校隔离学生和留学生的配餐工作。自1月27日起,每天为隔离学生们供应一日三餐。考虑到隔离期间的各种不便,郭振华总是竭尽全力满足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需求。有孩子爱喝某品牌某口味的牛奶、面包,还有孩子想吃圣女果等等,他都不厌其烦地一次次前往超市购买。他说,将心比心,都是为人父母的,孩子隔离实属无奈。我只能做这点小事,让孩子高兴一点,顺利一点度过隔离期,远在异地的父母也能放心一点,这实在不算得什么。他就是这样用平凡的举动,默默为“抗疫”工作添一份力量。




周正文是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加工组经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便民服务点的馒头供应和售卖。1月29日(大年初五),他接到次日在便民服务点供应馒头的通知。由于疫情防控,当时加工组只有他一人在岗。他二话不说,立即着手制作。利用一天时间,他一人和面、切馍、摆盘、上蒸箱、送气、加热、醒发,最后蒸馍,完成了300多个馒头的制作,保证了便民服务点营业第一天的馒头供应。之后,他陆续召回4名员工,每天制作1200~1500个馒头,供应便民服务点。虽然人手紧缺,然而馒头供应量一直没有下降。每天将馒头拉到便民服务点后,他还帮着分菜、摆菜。在卖馒头之余,针对有需求的孤寡老人,他还主动将馒头、蔬菜、生活用品等送上门,及时解决孤寡老人的生活困难。他总说,我不累,没事,只要大家能吃好就行。憨厚朴实的话语,体现的是后勤饮食人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在防疫期间,这一点显得尤为可贵。一点一滴汇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杨旭是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长安校区学生五餐厅厨师长,学生五餐厅也是长安校区值班餐厅,身为厨师长他要负责一日三餐的制作。疫情期间,长安校区就餐师生很少,部分食品原材料采购也受到疫情影响,制作品种受限。于是他就将快餐品种改为现炒,提供现炒菜品的菜单。师生选择什么菜品就制作什么,既保证了师生个体需求,也避免了浪费,同时口味也好。除了做好三餐供应,后厨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由他具体负责。按照中心要求,他每日为后厨员工测量体温,做好后厨各部位的消毒,并做好记录。为了保障长安校区教职工的蔬菜供应,中心每周一、周四为长安校区家属区配送菜品。因为人手不够,他就主动帮忙。卸菜、搬菜,干得都是力气活,他却也不知道疲倦。去年,他的母亲查出胃癌正在养病,同时儿子参加了研究生考试,目前正在备战复试。一老一小在老家都需要人照顾,尤其是在这疫情特殊时期,但他和妻子却都在餐厅为师生忙碌着。饮食服务中心正是有着“杨旭们”这样一个群体的坚守,才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的安全运行。



杨盘根是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采购保障部的装卸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协助做好便民服务点的蔬菜供应工作。杨盘根在工作中是个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人。这些特点在蔬菜供应工作中,尤为凸显。他每天早早到达现场,埋头卸货近千斤,之后又跟着大家一起分箱、装菜、摆菜、卖菜,从不惜力,没有一刻得闲。他从没喊过一声累,从没叫过一声苦,在现场只能看到他默默忙碌的身影。杨盘根就是疫情防控期间,后勤饮食大多数一线员工的缩影。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