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履职尽责 用心服务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友谊物业教学部保洁员周巧玲

周巧玲是友谊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教学部的一名普通的保洁员,主要负责航天学院2号楼、3号楼及周边环境共计3400平米的保洁清扫工作。32年的保洁生涯,她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用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师生的认可和称赞。

一、认真严谨的工作

每天早上6点到岗,凌晨1点结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从来不曾抱怨,不曾喊累。她的保洁区域,门窗、地板、便池、洗手台都是“免检”的,是教学部的“模板”,也是室内保洁员学习的典范。周巧玲负责保洁的微小卫星重点实验室,每年接待参观70余次,高标准、高效率的保洁频次和要求,她都能出色的完成,得到院系老师的认可。

她总说“我打扫的是学校的窗口单位,经常有人来参观,这是代表西工大、代表友谊物业中心形象的地方,我从来不敢马虎。2013年和2016年,周巧玲保洁的楼宇两次出现火情,都是她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按照程序处置,在消防员未到之前,她冲在前,努力冷静下来规范操作灭火器,同时疏散楼内学生,避免了火情的扩大化,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物业人的高尚品德。

二、热忱暖心的服务

周巧玲是个热心人。有次清晨6点半她在2层打扫走廊时听见很大的水声。她楼上楼下顺着声音找,发现一层实验室玻璃门里有水,就赶紧联系学院负责人王老师开门,原来是水管爆裂了。因为发现的及时并没有造成贵重仪器设备的财产损失,老师连连感谢。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并主动帮老师把实验室里面的积水清扫干净。学院楼里总是有同学上厕所不小心把钥匙、手机掉进蹲坑,第一时间找的就是“阿姨”,她都是徒手伸进便池帮学生掏出来。她每年捡到各种物品,有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银行卡、书等等,都及时上交办公室帮助联系失主。她说“每次听到他们的感谢话,我心里都感到很高兴,很满足,很骄傲自豪”!

    32年来,周巧玲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可她工作热情不减、工作质量标准不变,她带着对保洁工作的一腔热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的本色,用朴实的劳动得到了师生的赞誉和中心的认可,她连续5年获得中心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保洁员的职业素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