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爱岗敬业以作“保”,忠于职守为心“安”——记长安校区学生二餐厅赵保安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在我们校园里,有一群人,他们上班时天还未亮,下班时已是黑夜,他们有时会自嘲道:“哈哈,我们干得都是摸黑的工作。”他们就是餐厅员工们。不管是刮风下雨或下雪,每天凌晨,校园里就出现了他们忙碌的身影。赵保安同志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赵保安同志为长安校区学生二餐厅经理,学生二餐厅是保障性餐厅,要按时提供每日三餐,为了做好服务,他就住在餐厅,睡在办公室,餐厅就是家。主食员工五点半开始上班,他每天也五点半上班,晚上十一点多睡觉,以身作则。他认为经理就是要操更多的心,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想到,,他每天都要对蔬菜、餐具、冰柜内食品、留样等仔细检查,一件事情他总要督促很多遍,把任何情况都要问到、说到,做好各种细节工作。

保障餐厅主要是稳定校园食堂的伙食供给,在物价和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他积极想办法,随时了解市场动态,想方设法,抑制物价上涨给食堂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饭菜质量。餐厅提供的花色品种不断变化,并且确保一元菜、0.6元鸡蛋、3.5元快餐、免费汤的供应量和质量;为了维持价格稳定,食堂在操作环节中,精打细做,适当增加涨幅不大的鸡、鸭、鱼等副食品种。同时,他经常征求就餐者的意见和要求,积极同学生交流,认真做好记录,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伙食质量和服务水平。

做好服务的同时,也不忘服务育人的宗旨。在新生军训期间,他带领员工熬制绿豆汤、酸梅汤或者姜汤,送到训练场上;对生病的学生,他更会送去病号饭;学生在餐厅丢失物品,他又会及时的通过公司与学生处和学生伙委会取得联系,通知学生领取。

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餐饮服务,他和一线员工都要放弃假期,继续坚持在岗位上,以不怕苦、不怕累,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快到“五一”劳动节了,在这个为劳动者庆祝的节日里,他们继续用劳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