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旅游服务公司曹艳清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曹艳清来旅游服务公司工作已经7年了。在这7年期间,她表现突出;通过自己的努力,她从刚开始的客房部楼层服务员到目前担任客房部领班,成为最基层的管理人员。

她日常言谈举止也都透着朴实无华的性格,但是那宁静的眉宇、干练的工作作风却有着一种摄人的力量,那就是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她从来都是“钉是钉,铆是铆”,从不打折扣。在工作中“严”字当头,严格管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动员工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对于在工作中犯错误的员工,她绝不会手下留情。但在工作之余,她就变成了善解人意的好“大姐”,从思想上关心员工,从生活中关怀员工,员工过生日时会为员工送上蛋糕及祝福,员工生病时会去看望员工。有一次,本部门的一位员工生病了,在学校附近的交通医院打吊针,这位员工家在外地在西安也没有亲朋好友,曹艳清知道后,每天下班都去医院陪着这位员工并帮她取药、买饭、陪她聊天等;她就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

对待员工如此,对待宾客也亦是如此。记得有一次,正禾宾馆东楼406房间住着一位外宾,这位宾客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中午2点宾客都要洗澡,因为宾馆用的是地热水,洗澡前都要提前放流好长时间的水,水温才可以达到洗澡的温度,曹艳清知道了宾客的这个习惯后每天中午1点钟就开始给这个房间的宾客放热水,让宾客回来后可以安心的洗个热水澡。

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认认真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每一次在接待重要会议及VIP宾客时,她总是首当其冲的带领员工认真查找卫生死角,加班加点,确保房间卫生。对特殊会议团体,按照宾客要求摆放房间物品。记得有一次正禾宾馆接待了一个会议团体,办会人员要求把44间客房里的床都搬出房间,然后给每个房间里摆放3张桌子,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接到工作安排后,曹艳清带领员工投入积极投身其中,按要求圆满地完成了接待布置,受到高度认可。

2017年9月份,在备战工信部“厨艺和服务技能比赛”中的“中式铺床”赛项时,她自告奋勇地提出了要参加比赛,当时除了她之外,公司还选拔了一位男生作为参赛选手,让他们俩同时进行赛前训练。当时她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外,下班后还要进行强训,有时甚至连正常的休假都暂停了,要加班加点地训练,即使这样她也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她经常和同事说:“公司能给我机会是我的荣幸,无论这次能否参赛,通过这次训练不但能提高我的自身能力,也是我一生的财富”,虽然最后参赛的是另外一名男选手,但是她也没有气馁,还利用下班之余去给这位男选手帮忙,加油打气。她就是这样一位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不计得失的好员工。

2018年4月的“迎评”、6月份的“迎巡”、10月份的“校庆”重要接待工作中,从确认房号和房数,到对每间房的卫生细化,再到接受各级领导的检查,直到最后宾客入住,曹艳清带领客房部员工加班加点,进行重要宾客入住前的准备工作,有时会连续加班工作14小时以上,更别谈正常的休息了,但她都毫无怨言,按时完成了任务。在宾客入住期间,她也是首当其冲地做好服务,确保圆满完成相应客房服务。

特别是在“80周年校庆”期间,住在正禾宾馆西楼316房间的校友,2018年10月14 号晚上12 点多在卫生间洗漱时,使用多年的浴房玻璃突然自爆把他的腿划伤了,当客房部领班曹艳清知道此事后及时赶到校友房间,先用备用药箱里的药给校友处理了伤口并进行简单包扎,然后又安抚、道歉。次日早上,在校友退房前,她又再次专门来看望并询问情况,住宿校友对此非常满意并对曹艳清表示了感谢。

她工作技能娴熟并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在平时工作中,她负责查过的房,房间床铺平整,物品摆放整齐,清扫彻底无死角,她不仅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的精益求精,还主动协助其它员工把工作作好。在客房创新工作中,她积极参与,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用客房的毛巾叠各种丰富多彩的小动物,这些总是能给宾客带来惊喜,给部门争取荣誉。

她不仅是一名基层管理者,她还是一名部门的文艺骨干,在公司的文艺表演活动中,她总是积极参与组织,认真对待,可谓多才多艺。

巾帼不让须眉,在它她的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她就是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感染着我们、感动着我们,用智慧和汗水打造出不平凡。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