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于2019118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东大安监办、蓝天救援队的有关人员应邀到现场给予指导,同时,东大豪庭酒店、南山温泉酒店等同行兄弟单位也到现场观摩并交流学习。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主要是针对客房区域发生火情后的疏散过程进行模拟。为达到实战演练效果,中心安排部分员工装扮成客人分散在客房区域各楼层,并在客房三楼西侧脏布草放置处模拟起火点。当火险警报响起,中心工程安保部在向中心领导汇报火情的同时,迅速指挥安保值班人员前去灭火,并通知相关楼层值班人员立即引导客人疏散至安全地带。

此次消防演练严格按照消防火灾应急预案操作,从发现火警、报告火警、组织扑救、疏散引导直至演练完成,整个过程紧张、迅速且有条不紊。

演练活动结束后,中心工程安保部人员在现场带领参与演练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蓝天救援队队长和东大安监办主任对此次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点评,他们在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疏散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中心也将在今后的消防工作中不断细化完善,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中心关于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使全员进一步熟悉并掌握火灾事故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指挥和协调能力,为中心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撰稿人:蔺阳,审稿人:王慧兵)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