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来自抗疫一线的工作手记

作者: 时间:2020-02-22 点击数:

这是几份来自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抗疫一线员工们的工作手记。虽是日常工作的记录,字里行间却也真情流露,展现的是抗疫一线的那些人、那些事。



记录:顾文宝(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长安校区学生五餐厅经理)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晴转多云

早上7:00,为8名员工测量体温,查看餐厅后厨、就餐大厅的消毒情况以及早餐准备工作。

周一是长安校区便民服务点蔬菜供应的日子,带领5名员工到东区服务点卖菜。最近降温,气温较低,长安校区今日最低温度达到-7℃,提醒员工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7:30到服务点,天气确实冷,尤其这么早,不少人都冻得流鼻涕了。大家以劳动取暖,摆桌子、搬菜、分菜、摆菜,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就暖和了。8:30之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蔬菜供应顺利开始。

下午16:00,再次为8名员工测量体温,督促后厨、大厅做好消毒工作,准备晚餐。

晚上19:30,餐厅召开班组会,总结今日工作,餐厅保障平稳,蔬菜供应顺利。布置明日工作内容,继续做好食品安全、防控措施,安全要警钟长鸣,尤其是防疫期间。今天卖菜累了,叮嘱大家晚上早点休息,4名东大员工做好防护,注意路途安全。

员工全部离开餐厅后,检查餐厅水、电、气安全。

今日又住宿在办公室。

晚安。


顾文宝为员工测量体温

顾文宝在长安校区便民服务点卖菜

顾文宝检查餐厅各项安全



 

记录:刘娟(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长安校区学生五餐厅保管)

2020年218 星期二 天气:多云

昨日在便民服务点帮忙,工作量很大,今早起床时感觉有点疲惫,但还是坚持7:30到了工作岗位。我今天主要做了这些工作:

1.为主、副食库房消毒,并查看库房内食品的存放情况,尤其是各类调料。未发现变质、过期食品,保证食品原材料安全。

2.查看库房内米、面、油量充足。

3.对昨日的进菜又检查了一遍,有烂菜、坏菜。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食品安全工作要更加细致,不能马虎。


刘娟做好库房消毒、各类食品的检查



记录:王维(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长安校区学生三、四餐厅经理)

2020年220 星期四 天气:阴

放寒假以来,我一直在餐厅值班。今天周四,又到了便民服务点卖菜的日子。早上起来后,督促员工尽快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及时上报中心。穿上厚厚的棉衣,带上口罩,出门。

大清早校园内冷冷清清,干冷的风吹着,越发感觉到寒冷。8:00前来到了服务点,立即投入劳动,与大家一起先将菜分好,然后按照品种搬到工作台上。看到老师陆续开始排队,我们加快手脚,赶紧完成菜品摆放,开始供应。为了老师们尽快买完菜,减少排队,不停地拿袋子、装菜......。买菜的人逐渐减少,终于有时间拿出手机一看,已经快到中午11:30了。早上的供应工作顺利完成。

王维在长安校区便民服务点卖菜

回到餐厅值班室,女儿还在学习。见我回来,开心地扑过来,嘴里叽叽喳喳地汇报着:“妈妈,我早上起来后冲个豆奶,吃点面包,八点开始上网课......”。女儿很乖,也很粘我。我在餐厅值班,不能回家,她也非要跟着妈妈一起。有你的陪伴,尤其是在这有疫情的特殊时期,感觉这里就像家一样。

下午,通过电话、视频等,我与员工进行沟通,传达了中心疫情期间的各项政策和会议精神,尤其是联营户,要他们严格执行中心各项决定,坚决不能提前返校,同时安抚员工情绪,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战“疫”。


王维通过手机视频与员工沟通



记录:石磊(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修配组经理)

2020年215 星期六 天气:晴转多云

中心党支部212日招募便民服务点志愿者,看到群里通知后,我立即就报了名。我将这件事情告诉家人后,父母亲、妻子、孩子都很支持我。其实父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尤其父亲年前生病住院,整个年都是在医院过的。现在出院才不到两周,很需要人照顾。看到他们这么支持我,心里既内疚又感动。

今天是我当志愿者第一天,心情有点激动,也有点紧张。做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是第一位的。书记说了,这是关心也是要求,更是纪律。

口罩、手套穿戴好,7:30到便民点。根据分工,我先要分菜。我把菜品分装在袋子内,交给下一个志愿者进行称重、打价和贴价签,便于教职工更快挑选。

分菜,看似简单的工作,连续一个半小时,工作量也非常大、腰直不起来。但只要有菜进来,我还是咬牙坚持干下去。分菜工作完成后,我需要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老师找不到菜在哪儿,我就主动给他拿;有的老师觉得分装好的菜品太多要拆开,我要耐心做好解释,减少教职工的排队时间......。忙忙碌碌一上午,也顾不上喝口水。匆匆忙忙吃过午饭,来不及休息,我们又趁着午休时间加班,将下午要供应的菜品分装好。分装完后,我又去帮助其他人贴价签。大家相互帮忙,都是为了教职工们提供更快、更满意的服务。

今天这一天,感觉就是“累瘫了”,回到家一动都不想动。明天还要继续,赶紧休息。


石磊在友谊校区便民点做志愿者

 

记录:何建华(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质管办主任)

2020年219 星期三 天气:多云转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和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冲锋在前,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必须做到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我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别说去卖菜,支援武汉我也第一个报名。”这是中心党支部招募志愿者时,我在支部微信群里表明的决心。

今天我又一次上岗了,虽然前两天在服务点剁排骨,右手虎口磨出的水泡还没好,但我还能坚持。7:20我就来到了便民点,开始帮忙装菜。装完菜,因为我厨师出身,剁的排骨大小均匀、长短合适、速度较快,今天我又一次承担剁排骨的工作。顾不上右手虎口的疼痛,拿起刀,“嗵、嗵、嗵......”,一扇排骨就被我处理完毕。为了使教职工更快的买排骨,我一刻也不敢耽误,不停地剁着。今天一天,剁了将近一百五、六十斤排骨,旧泡没好又磨了新泡。但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能够出自己的一份力,心里还是很满足的。


何建华在友谊校区便民点做志愿者

 

记录:韩兴群(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采供部副部长)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天气:阴

这段时间是真累,从大年初三开始,就几乎没有休息过。127日接到中心工作要求,立即通知长安校区各餐厅、米饭生产线,按照一个月的需求量,开始采购米、面、油。共储备了45000斤大米、1900桶油,跟面粉厂家也反复确认了,随时能够供货。我跟大库保管一起紧急加班,为餐厅及值班人员发放库存的口罩、84消毒液,以及米、油等各类物资。从初三到初十,连续八天没休息有时忙到晚上七、八点,确保了长安校区餐厅的大宗物资保障。

之后,又得知中心在长安校区每周一、周四集中供应蔬菜,赶紧前往帮忙。今天周四,又是为长安校区教职工供应蔬菜的日子。我7:10早早从友谊校区出发,来到了长安校区服务点后,立即投入工作和大家一起搬菜、分菜、装菜、摆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都干出了汗。在这疫情的特殊时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采买困难。尤其是居住在长安校区的教职工,采购更是困难。中心在这个时候,能够响应集团号召,组织开展蔬菜集中供应,真是件好事。

虽然有着被疫情传染的危险,但每次看见党旗在服务点树立,大家都共同为工作忙碌着,就忘记了害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疫情。


韩兴群在长安校区便民服务点服务

 

这一篇篇工作日志就是后勤饮食人的抗疫记录,也正是有了这些一线员工一点一滴的辛勤付出,才在这场没硝烟的战场上,筑造了一道牢不可破的保障防线。他们就是一种信念、一种信心。让我们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英勇奋斗,共克时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