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扶眉、宝鸡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6日,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党员们首先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扶眉战役历史。扶眉战役爆发于1949年7月10日至14日,是由彭德怀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的一场著名战役。通过该战役,完全解放了关中,并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在这次大规模的围歼战中,我军共伤亡失踪4600余人,与敌之兵力损失为1:10,表现出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大家通过参观大量珍贵历史照片、烈士遗物、文物等,学习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下午,党员们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学习了“青铜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等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听着“何尊”等青铜器背后的故事,对话“中国”最古老的涵义,被眼前这一件件精美的青铜器展件所折服的同时,也感叹周秦先祖的睿智和伟大。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每名党员从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和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体现到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下去。(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浩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