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正文
职责担当不负初心,披荆斩棘坚守使命——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态度。

4月10日上午,应后勤产业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邀请,陕西省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队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惠艳娉,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援鄂抗疫的亲身经历和个人感悟,为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名为“做个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医学人”的生动党课。

惠艳娉医师声情并茂、细腻真挚地讲述了自己53天援鄂抗疫的难忘经历。接到援鄂抗疫的命令后,她奋不顾身离秦赴楚,首先感受到的是,本为九省通衢的武汉市,在病毒笼罩下街道清冷至极。但来不及害怕就立即投入到重症病房的工作中,与难以预知的可怕病毒竞赛。面对生命的瞬间消逝,通知家属时已泣不成声……讲到此时,惠医师几度哽咽,不少党员也深受触动,潸然泪下。每天戴着严密的口罩、护目镜,穿着闷不透气的防护服,奔跑在病房中,她一度体力透支,昏厥在工作岗位上,几近崩溃。但职责所在,她立即调整身体的不适和压抑的情绪,又全力去挽救病人,给病人带去希望。她心中怀有的唯一信念,正如医院同事所写:“见死不救非我辈,俯首折腰职责催,惟愿疫情早日去,春风细雨花芳菲”。

党课讲完后,惠医师就在援鄂抗疫期间医护人员自身健康状况监控、与家人的联系、医患关系、患者心理排解、工作强度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11858

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被惠医师的抗疫故事深深感动,并在活动结束后,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一位普通的医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她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党员的先进性。”饮食服务中心樊西平谈到:“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向‘惠艳娉们’学习,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学校饮食服务者,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期间师生的饮食服务工作。”

“听了惠艳娉老师的抗疫经历,深有感触。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认真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共产党员更应该有责任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饮食服务中心张磊说到。

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李冯杰,家在湖北,他感触颇多:“听了惠老师的报告,作为一个湖北人,感触非常深。当惠老师讲到病情发展速度之快时,‘前一分钟还在喝水,后一分钟却停了呼吸’这句话,让我忍不住的流泪。在湖北疫情那么严重的时候,是这些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逆行而上,是他们在默默地保护着我们。当惠老师讲到她写的日记的时候,其中‘生死之外,都是小事,没有什么能比尽心尽力挽救生命重要’,让我再次肃然起敬。湖北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湖北人民永远感谢你们的付出!”

航海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张水艳分享到:“听了惠艳娉老师的亲身经历,再次被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深深震撼。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大家坚定抗疫决心和必胜的信念,特别是以惠老师为代表的所有医护人员,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肩负使命,负重前行!‘生死之外,都是小事,没有什么比尽心尽力挽救生命重要!’你们是时代的榜样,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模范。惠老师的分享也让我意识到疫情面前,她们需要扎实的医护知识、强大的抗压能力、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才能取得胜利。这也启发了我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完善自身,以后也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再次感谢你们为武汉拼过命,感谢你们开启了2020年的春天。”

惠医师的抗疫经历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看到了国家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心中有大爱的家国情怀,看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接到奔赴湖北抗疫的命令后,一声令下、立即就位,舍小家、为大家的责任担当精神。遇到困难时,他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经历身体、精神双重洗礼后,他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这就是我们的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了人民不顾一切、无悔付出的共产党员。

通过这一次特殊的党课,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惧困难、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