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餐饮接待服务中的“闪亮之星”——旅游服务公司王敏娜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王敏娜,2014年来到旅游服务公司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已经默默奉献了5年,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竭诚为宾客服务,受到广大宾客的称赞和领导的表扬。                

 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钻研业务,她很快成长为餐饮部的一名业务精英、骨干。餐饮部经理经常说:“如果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像王敏娜同志一样刻苦学习、钻研业务,那么服务质量会更上一个台阶,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对于餐饮服务工作,她起初也是门外汉,经过不断的调整心态,虚心向老员工请教,逐渐地适应了工作的节奏和强度,由于现在的员工流动性比较大,很多新来的同事对于餐饮服务的工作程序都不熟悉,面对标准服务流程,不知从何下手,她会耐心地向新同事演示并给予耐心指导,使同事们很快就能上手、独立服务。

 她在餐饮部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同时也树立了带头服务的作用。午餐时分,某单位的一些宾客在包间就餐,王敏娜热情地招待宾客,由于是常客,王敏娜对宾客的饮食习惯非常熟悉,对宾客进行了到位的服务;其中有位宾客喝白酒出汗非常厉害,当时屋内已开空调,且提供的面巾都是凉的,但仍抑制不住汗水肆意流下,于是细心的她赶忙将宾客的面巾洗净后,把冰块包裹在内,保证了宾客就餐的顺利进行。这位宾客满意地点点头说:“还是学校的服务员好啊,真是太细心了”,随后主宾感觉非常有面子地说了句:“在这我始终享受到的是尊贵、超值的服务!” 对于服务过程中的细节掌控很到位,是她与众不同的地方。在日常接待过程中,经常在见她在后厨厨房和餐厅前厅往返,点菜时她会询问宾客口味的要求,充分和后厨沟通,达到让宾客对饭菜满意。由于接待服务过程中的细心仔细,对经常来用餐的宾客,王敏娜能从服务中总结出经验:这位宾客爱喝哪个品牌的红酒;那位宾客不喝白酒,爱吃素菜,不喜欢油腻的等等;等到每次这些宾客来就餐时,王敏娜就提示值台服务员,做好准备工作。

 在“80周年校庆”餐饮接待服务中,王敏娜做得有声有色,受到了用餐嘉宾、校友和同事的一致称赞。她继续发挥“对服务过程中细节掌控到位”的长处,校庆期间常来用餐的校友,她都能很快熟悉:某位校友早餐爱喝牛奶和豆浆两掺、不吃鸡蛋等等;每当这些校友来就餐时,她就会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在短短几日的“校庆”餐饮接待服务中,如果是多次就餐的校友,都对王敏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她很累很辛苦,但是她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每每问及她哪来的那么大的干劲时,她总微笑着说:“热情周到是我们服务行业的本质,宾客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王敏娜的服务技能精湛是有目共睹的,由于业务熟练,服务细致化,常常被安排参与重要的餐饮接待服务;在公司开展的餐饮服务技能比赛中,她连续两年脱颖而出,获得良好成绩。但正如她说:荣誉只属于过去,人生需要面向未来,在工作中不断成熟,我知道将来的路还很长,我需要用心的走下去,让自己的人生轨迹折射出多彩的光芒!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