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眼见为“食”,带你走近工大饮食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和后勤产业集团党委“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精神,应广大同学要求,饮食服务中心推出“食堂开放日”活动。为提升活动效果,切实起到加深学生对后勤餐饮服务保障了解的目的,从而做到“知我所食、消我所虑”,中心与校研究生会联合举行“食堂开放日”预演活动。通过邀请学生代表,全程体验“食堂开放日”各个环节后,对活动的内容、流程、细节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从而完善活动,为常态化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打下基础。

“食堂开放日”预演活动于10月13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学生二餐厅(星天苑北餐厅一楼)顺利开展。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有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本科生大班长代表、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2021级新生代表等。本次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仕婷主持,学生二餐厅经理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由李仕婷对“食堂开放日”活动的意义以及活动形式进行了全面阐述,希望通过每月定期组织学生进后厨,能够让学生进一步了解餐饮服务,树立正确劳动观,自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共同做好文明校园建设。

活动第二项为食品安全常识培训。李仕婷从餐厅经营资质、从业人员保障,到原材料供应商选择、采购验货流程、索证索票相关要求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得同学们了解国家食品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以及中心贯彻落实举措。之后又对餐厅晨检制度、人员健康证办理、原材料展示柜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同学们走进后厨操作间。餐厅经理按照食材加工流程,带领同学们,对副食加工间、主食加工间、洗消间等进行参观,期间讲解各操作间的布局、功能、流程、要求等,让同学们知晓食材加工、餐具洗消、食品留样等工序。

参观完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同学们首先对本次活动精心准备、认真安排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同时通过活动对中心食品安全、后厨管理等措施有了较为清楚地认识和了解。此次的零距离接触餐厅,让他们能够真正“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对“食堂开放日”活动的正式开展充满期待

  “食堂开放日”还设置了学生体验环节,即活动结束后一周内,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将体验学生监督员岗位,监督餐厅日常工作、收集师生意见、调查学生剩饭菜情况等,并提交调研报告。

   此次预演活动结束后,中心将结合学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和细化“食堂开放日”活动,并将常态化开展下去。(饮食服务中心 撰稿人:张浩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