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后勤产业集团召开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有关招采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后勤产业集团物资采购质量和工作效率,提升采购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集团于3月22日下午在正禾宾馆会议室开展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学校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主任张鹏飞带领货物招标室王小宁和刘航、合同管理室翟天任和杨洋、综合业务室方雪和严皓琪,就货物及服务类招标采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采购工作流程及合同审签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尽讲解和培训。

集团总经理沙治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明亮,总经理助理陈小可,集团质量管理与公共事务部、饮食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动力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运输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考试服务中心、工程建设中心、海天苑专区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采购业务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沙治邦总经理首先简要介绍了集团招标采购工作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集团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需要政策培训的指引,要认真交流学习政策法规、工作流程、操作要点及日常采购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并对张鹏飞主任带领招采中心来集团指导招标采购工作和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招采中心货物招标室王小宁老师从招采法律法规及学校政策规定引入,展开讲了限额以上的招标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100万以上的项目要进行政府采购预算和政府意向公开以及相关时长要求,针对后勤采购工作的特点和难点,归纳总结了若干条温馨提示,提出了很多专业性建议。

招采中心合同管理室杨洋老师从获得批款怎么开始采购展开,详细讲述了怎么规范操作并准备资料来进行合同审签,并强调合同管理室全年无休及合同自动投放的注意事项,介绍了20万以下适用的快速采购平台以及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最后,陈小可助理总结发言,此次培训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政策法规,操作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难点;明晰了采购工作的流程、层级划分;提高了员工对招采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的思路,对解决后勤采购工作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建立规范的法人公司采购体系提供了智力引擎。(质量管理与公共事务部 撰稿人:牛瑞芳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