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涵养廉洁文化 守牢初心底线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融合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5月23日下午,商贸服务中心党支部与海天苑专区党支部、离退休党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联学联建。

本次联学以“涵养廉洁文化 守牢初心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石台孝经》《官箴碑》《孔子庙堂碑》《颜氏家庙碑》《御史台精舍碑》等廉政文化碑刻,观摩了颜真卿、王羲之、张旭等古代伟大书法家的墨宝真迹。在碑刻前,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细细体会“吏不畏吾严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等传统优秀廉洁文化思想所蕴含的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情怀和精神,深切感受着孝治、勤俭、修身、民本、公廉等古代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缅怀颜真卿、林则徐等中华民族先贤的廉洁之风。

随后,各位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宣传片《清风正气 镂石成金》,了解了勤俭、公廉、孝治、民本、修身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聆听了碑林博物馆研究员樊波讲授的专题廉政讲座——《御史:天下之平——中国古代监察制度》,用碑林浩瀚的馆藏和丰富的历史积淀,讲述中国监察制度的发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古代廉政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通过对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廉洁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规定,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修身立德、廉洁从业,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商贸服务中心 撰稿人:孟琨 审稿人: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