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烘”享快乐 “焙”感幸福 ——文化交流中心开展劳育之《烘焙》课教学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2023年5月24日下午,学校本学期《劳动教育理论与技能实践》课程之一的“烘焙课”,按计划在南山苑宾馆首开并完成教学。后勤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慧兵老师亲自带领授课团队精心准备,南山苑宾馆甜品烘焙主理人刘仟老师担纲主讲,来自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40余名本科生走进课堂。

46C08

3BE0B

本次烘焙课教学包括专业老师的简要讲述与现场演示、学生的动手实践与成果分享等环节,“教”与“学”相映成趣。从“精心准备授课,专业讲解演示”到“动手实际操作 ,习得制作技能”,课堂气氛良好,学生收获颇丰。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劳动努力、品尝着自己的烘焙出品,成就感十足,感悟良多。“沉浸劳育,‘烘’ 托幸福,‘焙’”感快乐”,同学们对本次烘焙课称赞有加。

文化交流中心参与开展的《劳动教育理论与技能实践》课程(教学班代码:U12G21001.01)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之一。在课程建设上,由文化交流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实践课的设计与教学,王慧兵老师带领的授课团队在前两年的授课基础上,拓展资源、优化课程、打造精品,使劳动教育课程与生活实际有效融合,并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中劳动形态要与时俱进的原则,坚持后勤在劳动教育上的特色展示和优势发挥,让上课学生获得劳动体验、习得劳动技能、传承劳动精神、树正确劳动观、创造劳动价值。(文化交流中心  撰稿人:李勇  审稿人:张应祥)

3C16E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