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正文
弘扬红旗渠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5月26日至27日,后勤产业集团机关党支部、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赴河南省林州市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主题培训。

红旗渠被称为“太行天河”,是河南林县(现林州市)人民从太行山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红旗渠全长1500公里,历时10年苦战,彻底改变了林县严重干旱缺水的历史,在建设过程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绵绵细雨中,学员们怀着对当年建渠干部群众的崇敬之情,沿着红旗渠实地感受工程的伟大与艰辛。青年洞是咽喉工程之一,为早日将漳河水引入林县,300名青年组成突击队战斗在工地,为了填饱肚子,他们上山挖野菜,下漳河捞河草充饥。为纪念青年突击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将此洞命名为“青年洞”。在这里,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参观学习“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红旗渠发展历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当年太行山悬崖峭壁修建红旗渠的奋斗场景。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学习真切感受到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一面永不过时的旗帜,召唤着一代代共产党员在新征程上传承续写红旗渠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和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机关党支部 动力服务中心党支部 审核/张应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