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劳动者的节日,向他们致敬

作者:蔺阳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五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他们的工作,或辛苦,或琐碎,或不被人理解,或承受着偏见,但他们却依然坚守着平凡的岗位,用劳动之美,弘扬正气之声、时代之责。所以,在这个劳动者的节日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在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就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劳动者。

她是刘静,是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销售部经理。在每一次的接待服务工作中,她要与会务方做好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客人服务需求的准确信息,并且在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服务的优质和高效;她要在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科学规划、合理分工、有效统筹,保障工作万无一失、责任落实到位。她是一位母亲,也是一位妻子,却经常在工作繁忙的时候放弃回家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她是一名瘦弱的女子,却更像是一位坚强的女汉子,因为她从来都能以女性特有的缜密和细致,圆满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以瘦弱的身躯扛起工作的重任,成为每一名员工学习的榜样。

他是邢恒勃,是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餐饮部一名普通的服务员,也是餐饮部唯一的一位男服务员,同时,是最有干劲的一位员工。在其他同事眼里,时刻充满热情、极具正能量,是大家对他最深刻的印象。他除了做好餐饮部的本职工作之外,还会经常出现在会议室、多功能厅等其他需要布置场地的区域,搬桌椅、摆餐台、收餐具,只要是他能干的工作,他一定会是最出力的那一个。虽然他的工作经常强度高、任务重,但是却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反而乐在其中,开心地向每一位宾客问好,与每一位同事打招呼,不断传递着正能量。“客人的满意是我的追求”,这是他用来鞭策自己的的服务格言,也是他不懈奋斗的目标。

在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除了刘静和邢恒勃之外,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辛勤劳动者。他们是前台每天迎送宾客微笑满满的小姑娘,他们是门口站的笔直的保安小伙,他们是餐厅里推着餐车来回穿梭的传菜大姐,他们是庭院里忙于保洁的公卫阿姨。他们的每一滴汗水、每一分付出,都值得被尊重。

致敬劳动者,其实并非一句口号,可以从身边最简单的小事做起,比如,自觉把果皮纸屑放进垃圾桶,给保洁员一个温暖善意的微笑;给身边抬着重物的服务员搭把手,说一声“注意安全,辛苦了!”这些举手之劳,我们都能做到,也应该做到,这才是对劳动者最大的敬意。

最后,借这个劳动节的名义,让我们再一次向劳动者致敬!致敬他们的信念与执着、勤劳与坚韧,致敬他们的青春与梦想、奉献与激情!(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撰稿人:蔺阳,审稿人:王慧兵)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