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产业集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纪律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律教育>>正文
立足本职岗位 苦心专研业务 勇于担当责任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友谊物业动力部张炳

张炳同志自20104月来到友谊物业以来,他一直从事水暖相关工作,认真学习水暖相关知识,并通过了全国建筑工程造价员资格考试,取得建筑类造价员资格,这些都让他更加熟知工程造价管理,可以学以致用更好的控制维修项目成本,服务于本职工作。

20135月任职水暖维修班班长,作为一名班长的他总是在与全校师生,家属打交道,谁家的管道漏了,谁家的下水道堵了,哪片的居民区污水堵塞了,都离不开他和他的班组,每当这时,不管时间早晚,总是毫无怨言,随叫随到,满腔热情的投入工作。作为一名水暖班长来说,工作是繁琐而严谨的,需要有认真务实的态度,容不得一丝一毫马虎。

业务上,他素质精良,熟悉学校管网布局,掌握了各种水暖设备运行,特别是2013年冬天采暖期在紫光技术人员的细心指导下,学会了远程控制设备的运行和维护,并很快能够为公司冬季供暖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中,他认真学习班组管理,顺利完成日常维修工作的同时,参与了部门这几年几乎所有的抢修工作,积累了许多一线管理经验。由于友谊校区建设年代久远,整个管网老化严重,经常会出现主管网抢修改造工作。在这些工作中,他尽量减少抢修工作对学校教学、生活秩序产生的负面影响,将抢修工作安排到晚上,冬天的晚上寒冷异常,他都能带领班组,克服各种困难将抢修工作顺利完成。

20164月,他开始担任动力部副部长,在完成水暖工作的同时,开始参与电力维修保障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他跑遍了全校33座配电室,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电力运行和维修知识,电力维修的抢修现场都会留下他的身影。2017年他多次带队完成学校电力抢修,工作能力得到同事和中心领导的肯定。2018年中心组织的电工考证时,他拿到的高压电工证和低压电工证。

201663日,还在工作中的他被家人紧急叫回家,将临产的媳妇送到医院,两小时候后,他家的小公主降临了,但他来不及照顾妻女,孩子出生第三天,他将妻女接回家后就赶回了单位,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些年他一直在说“欠家人太多!但咱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这些,既然选择的这份工作,就应该全力付出!”

2018年,因为国家环保要求的提高,西安市供热形势整体不容乐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张炳带领部门从2017年采暖结束时就开始着手准备2018年冬天采暖准备工作,从站内设备到站外管网维修维护,坚持紧抓细节,保证质量。针对管网和设备存在的问题,能通过日常维修解决的尽快安排维修,需要工程维修的查找问题的症结,拿出解决方案,逐件逐项上报,促成项目实施,解决问题。在2018-2019采暖季中,友谊校区供暖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抢修维修积极进行,供暖质量良好,得到了住户、集团领导、后勤办和校领导一致的好评。

东村14号楼住户多为退休老人,2017-2018年采暖季中此楼整体供暖效果欠佳,针对此问题,张炳经过调集资料、分析数据,找到了问题所在,并针对问题提出改造意见,此方案得到中心、后勤办和校领导的支持,之后利用暑假完成改造,在紧接着的2018-2019供暖季中,东村14号楼整体供暖效果良好,中心领导和员工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住户都对此表达了感激之情。

“君子敏于行而讷于言”,憨厚、质朴的不善言辞,一直以来,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勉工作,以他自己出色的业务水平、心系群众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追求着自己的人生理想,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住户的交口称赞。工作中,他一方面积极向老同志虚心请教,一方面利用休息间隙对全校换热站设备和供水设备及上下水、暖气管网和供电设施进行研究,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之中。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让他已经成为了中心的业务和管理骨干,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他常说,是中心给了他锻炼的机会,给了他发展的平台,给了他成长的空间,要时刻保持一颗感恩、上进的心,争做一名称职的岗位主人。事实洞察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增长知识,丰富阅历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单位,是义务,更是一份责任。

或许对于大多数员工来说,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平时不善言辞,默默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凡而又普通,可就在这份平凡中,他做出了自己的成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后勤集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93099

ICP备案号:陕ICP备05010979